亚太国家现代化与国际问题研究中心

作者: 时间:2020-09-27 点击数:

亚太国家现代化与国际问题研究中心为20137月由江苏省教育厅遴选认定的9家江苏高校国际问题研究中心之一,是我校获得的人文社科类第二个省级决策咨询研究基地,也是在省内同类机构中居于领先地位、在国内自成特色且具有较大学术影响力的研究机构。

该中心依托历史学系世界史省重点学科,原名为亚太国家现代化研究所,成立于2003年。经过多年不懈探索和努力,该中心形成了稳定坚实、特色鲜明的四个研究方向:俄罗斯问题研究、日本问题研究、东北亚国际关系研究和亚太地区英联邦国家关系研究。该中心研究力量雄厚,梯队结构合理。中心负责人姚海教授是著名的俄国史和俄国问题研究专家,学术骨干包括祝曙光、汪诗明、王艳芬、王本立、张宗华、陈思伟、袁成亮、朱昭华等多位教授。

该中心紧密围绕我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要求,服务国家外交战略,聚焦前沿热点问题和相关重大问题,注重研究方法的改革和创新,有计划、有重点、有针对性地开展相关国际问题和区域问题的多学科综合研究,不断推出有份量、有价值、有影响的研究成果,积极开展国际合作研究,为推动国际社会对我国基本国情、价值观念、发展道路、内外政策的了解和认识,展现我国文明、民主、开放、进步的形象,提升我国文化软实力和综合实力做出积极贡献。

该中心成员获批多项国家级科研项目,发表出版大量高水平论著,撰写提交多项研究报告,代表性成果《俄国革命》一书曾获教育部七届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人文社会科学)三等奖和江苏省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一等奖。

该中心于2016年邀请中国社会科学院荣誉学部委员担任编委会主任,多名国内知名专家担任编委,创办了学术集刊《亚太国家研究》,迄今借助举办高端学术研讨会等途径,约集优质稿源,连续出版多辑,在学术界产生了良好影响。

版权所有2019  苏州科技大学人文社科处
 CopyRights ©2016  Office of Social Science Administration, Suzhou University of Science and Technology.All Rights Reserved.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