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文献研究所

作者: 时间:2021-04-07 点击数:

苏州科技大学历史文献研究所

一、简介(含研究方向)

苏州科技大学历史文献研究所成立于2003年10月,是当时学校历史系下属科研机构。本所有名无实,既无办公场所,又无科研编制,更谈不上科研经费。

建所以来,本所坚持历史文献整理与研究、历史文献学理论研究并重的方针,因为-切文献都是各种知识的记录,所以本所的职责就是编辑整理历史上所产生的各种知识记录。

二、挂靠单位(共建单位)

苏州科技大学社会发展与公共管理学院

三、代表性成果

先后出版各类专著、古籍整理著作数十部,论文数十篇,成果众多。2017年3月17日,儒藏精华编部类主编朱友华、杨军收到北京大学儒藏中心寄来的《大学衍义补》样书,由校内外同行专家联合攻关的儒藏子部儒学类经济之属二十一种典籍全部问世,宣告我所担纲的《儒藏》精华编竣工;另外,我校承担的苏州市重大招标项目《苏州历史文献》四种已全部完成;除此之外,历史系、中文系各位老师也申报完成了多种项目。

不懈的努力,丰硕的成果,苏州科技大学历史文献研究所得到了国内外学界的高度评价,被认为是苏州地区较好的研究机构之一。

、联系方式

董粉和 13962105380

版权所有2019  苏州科技大学人文社科处
 CopyRights ©2016  Office of Social Science Administration, Suzhou University of Science and Technology.All Rights Reserved.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