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江苏省社科联主席曲福田来校视察调研

作者: 时间:2021-06-04 点击数:

图片作者

63日上午,江苏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江苏省社科联主席曲福田一行来我校视察调研城市发展智库及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研究基地建设发展情况。省社科联党组成员、专职副主席徐之顺,省委教育工作委员会副书记、省教育厅党组成员、省社科联兼职副主席徐子敏,市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调研。校党委书记张庆奎、校长姜朋明、副校长田晓明陪同调研。

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城市发展智库首席专家田晓明围绕“以问题为导向,以服务谋发展、以贡献求支持、以合作促双赢、以共享为目的”的建设理念,以及“生产思想、设计产品、引领舆论、培养人才”四大功能,详细介绍了城市发展智库成立及建设情况。而今,城市发展智库已入选中国智库索引(CTTI)来源智库、苏州市首批新型智库,获批“江苏省高校哲学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

城市发展智库专职副院长、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研究基地首席专家宋青围绕 “一个目标”、“两大举措”介绍了我校首个省级决策咨询研究基地的建设情况。通过国家及省、市“三级”共建,构建跨领域跨专业跨区域“三跨”协同模式,基地以研究+实践运作机制,开展“靶向性”研究,推动决策咨询成果嵌入政府治理,探索高校新型智库高质量发展新路径。

曲福田一行参观了智库的资料室,并观看了大型文化抢救项目“东吴名家”系列的纪录片,对“东吴名家”研究项目给予高度评价,认为这是体现新型智库文化自觉和使命担当的重要研究成果。在调研座谈会上,曲福田对城市发展智库和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研究基地的建设工作表示充分肯定,强调高校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要积极把握时代赋予的良好机遇,强化创新意识和进取精神,充分发挥江苏的地域优势和学校的学科特色,推动理论创造有更大突破、思想创新有更高水准、学术研究有更强活力。曲福田强调,高校新型智库建设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聚焦江苏经济社会发展的“主战场”,要在选题准、工作实上多下功夫,要成为党委政府科学决策的优质“外脑”,切实发挥好“思想库”“智囊团”的作用,为充分发挥高校在我省哲学社会科学创新发展中的重要作用积极赋能。


版权所有2019  苏州科技大学人文社科处
 CopyRights ©2016  Office of Social Science Administration, Suzhou University of Science and Technology.All Rights Reserved.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