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社科处举办党史学习主题讲座暨党史理论研讨会

作者: 时间:2021-06-17 点击数:

图片作者 张悦

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的重要论述,学习铭记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并推进学校党史学习教育进程,6月15日下午,苏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田芝健教授应人文社科处邀请在行政楼智库研讨室作“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历史智慧和政治能量”主题讲座暨党史理论研讨。人文社科处处长陆道平主持讲座。马克思主义学院、社会发展与公共管理学院及人文社科处相关人员30余名师生共同聆听了讲座。

田教授从庆祝建党百年华诞讲起,以学习百年党史要弄清楚“为什么要学习党史、百年党史哪里不平凡、怎么不简单”引入,系统阐述了党史学习的必要性、意义与目的。田教授表示,中国共产党立志于中华民族千秋伟业,百年恰是风华正茂,始终站在时代潮流最前列、站在攻坚克难最前沿、站在最广大人民之中,永远立于不败之地。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感悟思想伟力,以史为鉴、资政育人。

田教授与马克思主义学院、社会发展与公共管理学院师生就如何学习好党史、如何将党史学习精神践行于实践等问题进行了研讨与交流。与会师生均表示受益匪浅,在交流讨论中加深了对党史学习教育的理解。在新的历史起点上,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内涵式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版权所有2019  苏州科技大学人文社科处
 CopyRights ©2016  Office of Social Science Administration, Suzhou University of Science and Technology.All Rights Reserved.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