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承办2021中国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区块链技术与应用高峰论坛

作者:程郁琨 时间:2021-07-12 点击数:

图片作者

710日,2021中国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区块链技术与应用高峰论坛在苏州高铁新城举办。本次会议旨在加强国内区块链行业工作者的交流与合作,为区块链领域研究人员提供一个了解学科前沿发展动态、互相交流最新研究成果的平台,促进传统企业与高新技术融合,探讨产学研数字经济发展的新路径,探索区块链技术在传统场景的落地与技术实现,推动区块链行业发展。会议由中国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CSIAM)主办,CSIAM区块链专委会、苏州科技大学、苏州市相城区工业和信息化局、苏州高铁新城管委会联合承办,苏州高铁新城数字金融产业发展有限公司、杭州溪塔科技有限公司共同协办。

中国科学院院士鄂维南,我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崔志明,中国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副理事长吴宗敏以及北京大学讲席教授邓小铁,苏州相城区人民政府副区长曹岩,分别在开幕式上致辞,苏州高铁新城管委会副主任王海峰主持开幕式。

开幕式上,鄂维南指出,此次论坛很好的搭建一个交流研讨的平台,希望各位与会嘉宾以此重要平台加强学术交流和思想沟通,加强区块链应用技术交流交锋和智慧碰撞,推进技术创新。

崔志明介绍了我校作为特色发展的地方高校,依托特色优势学科融入苏州经济发展,为苏州经济高质量发展输送大量优秀人才的基本情况,并指出学校在区块链技术及多个行业应用领域所进行的研究以及多项研究成果;希望未来苏科大与苏州高铁新城携起手来,共同开展区块链技术领域的研发与攻关。

吴宗敏表示,中国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举办此次区块链技术与应用高峰论坛,是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区块链的重要指示精神的具体行动。希望通过这次论坛的举办,深入探讨区块链发展方向,推动区块链底层技术服务与实体经济有机结合,促进社会经济快速发展。

邓小铁表示本次论坛为区块链领域的教师、研究生和业界人士提供了一个了解学科前沿发展动态、互相交流最新研究成果的平台,论坛主题包括区块链技术和应用的多个方向,希望大家在互相交流中有所收获,并在之后共同努力,更好地推动我国区块链事业进一步发展。

曹岩表示,近年来相城区重视区块链技术创新和产业发展,当前的相城不仅是区块链产业发展的集聚高地,更是区块链企业投资兴业的优渥福地。真诚欢迎大家常来相城指导考察、交流合作,共话产业发展趋势,共聚产业创新资源。

随后,苏州高铁新城管委会主任阳红卫对苏州高铁新城数字经济投资环境进行推介并正式启动苏链网区块链产业服务平台。苏州市政协副主席、工商联主席李赞,苏州科技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崔志明,北京大学讲席教授邓小铁,相城区人民政府副区长曹岩,相城区委常委、高铁新城党工委书记苏学庆,苏州高铁新城管委会主任阳红卫共同见证了湖南省区块链协会苏州市区块链技术和产业协会共建签约和苏州科技大学苏州高铁新城共建区块链产业学院框架协议签约,希望未来苏州高铁新城将依托苏州科技大学在人才培养方面的丰富经验,共同打造长三角地区区块链人才培养的高地。

开幕式主旨演讲阶段由我校人文社科处副处长程郁琨主持。中国计算机学会常务理事、北京大学陈钟教授围绕区块链核心技术自主创新;中钞区块链技术研究院张一锋院长围绕分布式数字身份的发展与应用;北京大学邓小铁教授围绕区块链系统里的机制设计等内容分别做了精彩的主旨演讲。

最后,在开幕式的圆桌论坛阶段,上海散列科技合伙企业创始人高承实、北京大学教授陈钟、海南火链科技研究院执行院长李慧以及湖南天河国际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谭林围绕区块链行业年度观察与发展展望展开讨论。

来自全国各地150余位区块链领域的知名专家、学者、高校教师和研究生、企业投资人和年轻创业者参加了本次会议。


版权所有2019  苏州科技大学人文社科处
 CopyRights ©2016  Office of Social Science Administration, Suzhou University of Science and Technology.All Rights Reserved.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