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22年第一次人文社科工作例会

作者: 时间:2022-02-25 点击数:

图片作者

224日下午,学校组织召开人文社科工作例会,会议通过视频会议进行。会议由人文社科处处长宋青主持,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田晓明,人文社科相关学院院长、科研副院长,人文社科处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田晓明书记指出,各学院应同步做好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要抓住人才队伍建设,凝练团队,树立现代大学应有的学科意识,牢固树立学科建设的概念;各学院应有步骤、有计划地实施和推进科研项目申报工作,拓宽科研资源,提升科研实力,以科研反哺教学,以前卫的学科意识、扎实的科研精神为学校事业发展奉献智力和劳动。同时,田晓明书记要求人文社科处要分门别类、有提前量地、精准地把各项工作布置落实,向学院、教师提供周到细致的服务。

程郁琨副处长对今年以来各项重点工作进行了详细梳理,向各学院介绍了近期组织申报各级各类课题的基本情况、时间安排和注意事项,解读了本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的重大变化,并就第十七届省哲社奖预申报工作进行了详细布置。

各学院逐一汇报了各项工作的推进情况,对项目和奖项的申报、研讨、辅导、论证修改等环节均进行了细致说明,并介绍了学院下一步的工作计划和工作设想。

在听取各学院汇报后,宋青处长对当前各项工作的开展予以充分肯定,指出目前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工作到了最后阶段,要求社科处、学院将这项工作不断做实,希望各学院能够因院制宜、因人制宜地进行组织和落实,将各类通知、布置传达给每位老师,不断打磨、精确指导。另外,省哲社奖的参评是今年的年度重点工作,这项工作对于学校申博和学科建设而言也有着重大意义,应未雨绸缪、早做准备。宋青指出,学校的社科工作需要大家共同努力、形成合力,希望各学院能够精心组织、认真安排,把握重要的时间节点和工作环节,对各项工作做到心中有数,推动学校人文社科工作行稳致远。





版权所有2019  苏州科技大学人文社科处
 CopyRights ©2016  Office of Social Science Administration, Suzhou University of Science and Technology.All Rights Reserved.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