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小学生学业支持和促进发展研究所​

作者: 时间:2021-04-07 点击数:

苏州科技大学中小学生学业支持和促进发展研究所

一、简介

  主要为苏州市中小学生、学生家长、中小学教师、中小学学校以及政府相关部门提供学生学业支持和促进发展的教育咨询、技术服务和专题项目研究。

  服务和研究方向:

  为在学科领域学习困难和学习行为障碍学生提供测量、评价和辅导方案的制订和实施等,为中小学教师和学生家长提供如何为学习困难学生提供学业支持和促进发展的教育培训。

 期的目标任务:

1)探索基于专家指导下的家庭与学校同步双轨学业支持机制,研究和开发针对学习困难学生的家长和教师教育培训课程和培训模式。

2)研究和开发中小学生综合素质评价指标体系和基于互联网技术实施路径。

二、共建单位

1.苏州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

2.苏州市特殊教育指导中心

3.苏州诺可园教育有限公司

4. 迪普麦(Deep Mind)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三、代表性成果

1.苏州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苏州诺可园教育有限公司合作,从2019年开始,在苏州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推出“儿童学习支持与促进发展”系列课程,课程分两轨:面向学生和面向家长。面向学生的课程主要面向小学阶段尤其是小学低、中年段的学生,以学习科学理论为指导,采用生动有趣、深入浅出的方法,帮助孩子改善专注力、记忆力、思维能力、学习方法、学习习惯,全面提升孩子的学习能力;秉持“家庭成长”与“孩子发展”同向同行的教育理念,面向家长的课程,旨在帮助家长全面了解、深入理解孩子,做有教育智慧的父母,使得家庭成长跑在孩子发展的前面。

2. 2020年,与迪普麦(Deep Mind)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合作,联合北京师范大学北京师范大学教育学部张春莉教授科研团队,完成了《中小学生综合素质评价指标体系构建研究报告》,由省教育厅副厅长顾月华组织专家对该报告进行了评审鉴定。

3. 2016年起,与苏州市特殊教育指导中心合作,为苏州市普通学校“资源教室”教师和特殊学校的教师进行专题培训,旨在帮助教师了解学习障碍学生的特点以及教育教学对策。

4. 2016-2017带领我校应用心理学专业本科生完成了省大学生创新项目《关于苏州部分学校“学习困难”学生同伴接纳度调查及改善策略的研究》。

、联系方式

手机:吴老师13962124901

QQ:1487119903

版权所有2019  苏州科技大学人文社科处
 CopyRights ©2016  Office of Social Science Administration, Suzhou University of Science and Technology.All Rights Reserved.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