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14日截止)关于组织申报2022年度省教育科学规划课题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22-11-04 点击数:

各有关学院,各部门:

为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江苏省十四五教育科研发展规划》,更好发挥规划课题促进和引领教育改革发展的重要作用,以加快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积极推动江苏高标准建设教育强省。经研究决定,从今年11月起组织开展2022年度省教育科学规划课题的申报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课题类别

课题设为重大课题”“重点课题”“专项课题”“委托课题四类,共设立800项左右。

重大课题聚焦高标准建设教育强省和高质量教育体系构建的战略性与政策性问题,按照规定程序征集遴选,最终由省教育厅和省教育科学规划领导小组审定,拟设立10个左右战略性与政策性重大招标课题,向全社会公开发布,采用揭榜招标方式进行研究。

重点课题是围绕《江苏省十四五教育科研发展规划》确定的研究领域,结合当前我省教育改革发展中的重点、热点、难点问题而设立的课题,拟设立560项左右。

专项课题根据高标准建设教育强省和高质量发展的战略需求、重点领域或关键环节而设定。本次设苏教名家专项”“青年专项”“初中教育专项”“乡村教师专项4个专项课题,拟设立160项左右。

委托课题为省教育厅或省有关教育组织委托的课题,分经费资助和非经费资助两类。经费资助课题有:职教教学创新团队”“体卫艺及国防教育”;非经费资助课题有:陶行知教育思想研究”“李吉林情境教育。拟设立60项左右。

二、课题选题

重大课题的选题、申报方式、申报时间另行通知。重点课题”“专项课题在《2022年度省教育科学规划课题研究领域》(详见附件1)的指引下由申报人自主确定课题名称。《2022年度省教育科学规划课题研究领域》只指明大致的研究方向,不是具体的课题名称。委托课题必须围绕《2022年度省教育科学规划委托课题选题指南》(详见附件2)所列出的选题进行申报,不得修改课题名称。

三、申报条件与资格

1. “重大课题申报人一般须有副高以上职称或博士学位。

2. “重点课题申报人为江苏省内从事教育工作的个人。

3. “专项课题申报人要求如下:苏教名家专项课题申报人应具有江苏省教育厅教师工作处公布的苏教名家培养工程培养对象的相关资质条件;青年专项课题申报人须为江苏省内且年龄一般不超过40周岁(202210月底为止);“初中教育专项课题申报人须为江苏省内义务教育初中学段校长和教师;乡村教师专项课题申报人须为江苏省内乡村教师(认定按照江苏省职称评审管理办法中的规定执行)

4. “委托课题申报人要求如下:职教教学创新团队课题申报人须为江苏省内省级以上双师团队领衔人(国家职业教育教学创新团队研究课题尚未结题者,不得申报)。申报者须联合校外中()等职业院校相关团队共同参与,每课题不得少于4个省级以上双师团队。陶行知教育思想研究课题申报人须为江苏省内师范类高校或有教育学科高校的教师。体卫艺及国防教育”“李吉林情境教育申报人均须为江苏省内从事教育工作的个人。

5. 申报人有在研省教科规划课题、未结题的不得申报;申报人主持的课题未完成被取消的不得申报。

四、申报程序与方式

江苏省教育科学规划课题实行网络申报,1114,申报人认真填写课题申报评审书和评审活页,报送纸质材料1份至人文社科处5101室,同时发送电子版申报材料和汇总表至邮箱:sroc@usts.edu.cn人文社科处汇总课题申报信息统一报送项目受理单位11下旬起,各申报对象根据受理单位提供的账号信息登录江苏省教育科学规划课题管理系统完成申报工作。系统于1130日关闭。

五、申报数量

省教育科学规划课题实行限额申报。原则上限报8项。本次申报不收取任何费用。请相关单位认真组织好课题申报工作,尤其要在申报质量上下功夫,切实提高规划课题申报的覆盖受益面和课题研究的质量水平。

未尽事宜,请联系人文社科处,联系人:张琼予,联系电话:69379163

人文社科处

2022113

附件:


版权所有2019  苏州科技大学人文社科处
 CopyRights ©2016  Office of Social Science Administration, Suzhou University of Science and Technology.All Rights Reserved.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