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本学期第一次文科科研工作例会

作者:徐俊毅 时间:2020-09-08 点击数:

图片作者 张琼予

97日下午,在行政楼五楼城市发展智库研讨室,学校组织召开本学期第一次人文社科工作例会,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田晓明,文科学院院长、科研副院长,人文社科处全体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人文社科处处长陆道平主持。

会上,社科处程郁琨副处长通报了2020年到目前为止我校各级各类社科类项目、奖项、基地的申报与立项情况,对相关项目、奖项的学院分布、评审流程、同比发展等进行了具体分析;对下半年人文社科科研工作任务进行了安排,对紫金文化英才和优青选拔、省社科基金后期资助项目和国家社科基金冷门绝学项目的申报流程、注意事项、时间节点等进行了介绍,并建议各学院做好组织动员工作;对即将启动的2021年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和教育部人文社科项目申报进行了动员,重点介绍了国家社科基金项目从选题到最终完成的整体流程安排。陆道平处长指出,国家级项目的申报要注意培养“种子选手”,要注重项目申报的“后劲”问题,各学院应挖掘新的培养点、加大人才引进力度、制定可持续的规划、注重前期研究成果的积累。

田晓明副书记充分肯定学校在人文社科科研工作所作努力和取得成绩后,强调省部级以上纵向项目的结题验收工作至关重要,指出该项工作若不落实,将对教师个人、学科和院系的发展产生负面影响,更会对学校的事业发展基础和学校声誉产生破坏性作用。在对科研团队和科研骨干的培育工作、师资队伍建设工作、学位点建设工作等方面进行提纲挈领地概括与指导后,田书记督促、要求各学院,学术管理要有大局意识,要在接受学校的统筹管理的同时尊重学术规律、尊重学理、立足学校实际,要有学科带头人和学科建设之间的均衡考量,要善于 抓住“历史机遇”谋发展,为学校的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版权所有2019  苏州科技大学人文社科处
 CopyRights ©2016  Office of Social Science Administration, Suzhou University of Science and Technology.All Rights Reserved.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