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社科类横向科研项目管理流程及相关说明

作者: 时间:2019-04-01 点击数:

横向科研项目管理流程及相关说明


一、横向科研项目业务办理流程图

4A6A


二、横向科研项目线上操作步骤说明

1.横向科研项目立项:登录学校科研系统(可以两种登录方式:学校首页公共服务-科研系统融合门户-科研系统);点击横向项目(可以两种方式:页面上方科研项目-新增横向项目;页面右侧快捷通道-横向项目),进入后填写横向项目各板块信息,完成后点击提交

2.横向科研项目入账办理:审核通过后的横向科研项目,进入入账办理(科研系统页面上方),根据项目甲方单位检索到相应银行到款条目,点击认领

3.横向科研项目线上填写需注意点

1)横向项目立项要点

第一,进入个人资料页面,完善修改个人信息,点击保存

第二,新增合同基本信息中合同彩色PDF扫描件上传前,请务必确保双方都签字、盖章、及日期三要素完整

第三,新增合同中合同预算经费科目请务必针对合同总经费进行填写,管理费按照梯度(20万以下8%;20-60万6%;60万以上按照4%)合计后自动填入。

2)入账办理填写要点

第一,入账办理中的预算填写,请务必点击建卡完成,开始拆分额度-拆分本次入账额度进行预算科目细分填写。

第二,入账办理时需要填写发票号并上传附件,因此特别提醒拿到项目纸质发票后务必拍照留存;电子发票的话也要留存好

三、横向科研项目管理流程其他说明

1.发票开具:合同签订完成后,如需开具发票且经费已经拨付至学校,直接带上合同原件1份及经费到款凭证至财务处9号窗口开具发票;如果经费尚未拨付至学校,需先至人文社科处5101开具借用票据单,携带此单据至财务处审批并开具发票。学校一般开具增值税普通发票,如需开具专票,需在合同中注明,发票税率一般为3.3%(以财务处解释为准),税费由教师先行垫付(或者从横向科研发展基金卡里支付,开票时带上签好字的发票粘贴单),合同立项后可在“其他支出”中报销税费。

3.经费使用:横向项目各科目(除仪器设备代购/研制/试制费用、外协费外)预算无比例限制,仪器设备代购/研制/试制费用、项目外协费的特殊规定详见附件《苏州科技大学横向科研项目和经费管理办法(试行)》如需调整预算,已在系统里登记的项目可使用“经费调账”功能;以往线下办理的横向科研项目需填写预算调整申请表 1份,经人文社科处盖章后交至财务处。

4.对于已完成纸质合同签订的项目,请在签订后30日内完成该项目的横向项目登记。

5.请务必在合同签订后20日内,将合同纸质稿1份(原件或复印件)提交至人文社科处5101,联系电话:68782141

6.对于以往线下办理的横向科研项目,如需办理结转、尾款入账及预算调整等业务仍是线下办理。


《苏州科技大学横向科研项目和经费管理办法(试行)》等详见附件


版权所有2019  苏州科技大学人文社科处
 CopyRights ©2016  Office of Social Science Administration, Suzhou University of Science and Technology.All Rights Reserved.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