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1日截止)关于组织申报2023年度江苏省社科应用研究精品工程外语类课题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23-03-20 点击数:

各有关学院,各部门:

为促进江苏外语类学会研究能力建设,深化外语教学、科研、对外文化交流中重要现实问题研究,江苏省社科联联合上海外语教育出版社开展“2023年度江苏省社科应用研究精品工程外语类课题”申报工作。现将申报事项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参加江苏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聚焦省委省政府重大部署安排,以课题为抓手,整合全省外国文学、语言教学、翻译等研究力量和学术资源,加强外语教学、科研、对外文化交流和学科建设中重要现实问题研究,推出高质量、有影响的研究成果,培养青年人才队伍,更好地服务江苏经济社会发展,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江苏新实践。

二、课题申报

1.申报对象:本年度课题主要面向江苏外语类学会、高校从事外语科研和教学的老师,年龄不超过60岁(含60岁),以课题组暨项目负责人的形式申报课题,需每位课题组成员签字确认。课题负责人原则上为1人。

2.申报时间:即日起至4月21日。

3.申报选题:申报者可依据《2023年度江苏省社科应用研究精品工程外语类课题指南》(见附件),细化申报课题研究方向或自行确定选题。

4.申报方式:申报人须在“精品工程申报系统”中注册填写有关信息(http://www.jsskl-xxgl.cn/project/login)(请各负责人申报前务必查看使用手册),下载“精品工程外语类课题申请书”填写并上传至申报系统,同时打印纸质《申请书》一式四份,于截止日期前报送至人文社科处。

5.申报人应严格遵守学术道德和科研诚信,如实填写项目申报材料,不得将相同或相近研究内容重复申报,近两年已获本课题立项经费资助或近三年项目被终止、撤销的,不得申报。

三、立项管理

1.课题立项。申报课题经专家评审、省社科联党组审定同意立项,并在江苏社科网公示。

2.项目类别。分重点项目、一般项目和立项不资助项目。申请者可根据课题研究重要程度、内容复杂程度等因素,自行确定申请项目类别。

3.资助经费。2023年度设立项项目100项,其中重点项目5项,每项资助20000元;一般项目35项,每项资助10000元;立项不资助项目60项。资助经费由上海外语教育出版社提供,课题立项后拨付80%经费,课题结项后拨付20%经费,直接汇入课题组所在单位账户。

4.项目管理。课题管理和经费管理执行《江苏省社科应用研究精品工程外语类课题管理实施办法》和江苏省哲学社会科学建设专项资金管理办法。省社科联科研中心具体负责课题立项后的研究管理,并对项目负责人组织专项科研能力培训。建立项目单位和项目负责人管理责任制。项目负责人要切实履行牵头组织研究的责任,严禁抄袭、剽窃他人科研成果、侵犯他人知识产权等科研不端行为。项目课题组成员要体现团队和协作精神。

四、课题结项

1.成果形式:撰写外语教学、实践创新、对外文化交流等相关教材或论著书稿;公开发表论文;撰写研究报告;课程教学与社会实践成果,如课件、在线资源建设项目等。具体要求如下:重点项目须在全国中文核心期刊发表论文1篇,并提供上述其他研究成果1项;一般项目须在省级以上公开出版物发表论文1篇,并提供上述其他研究成果1项;立项不资助项目选择上述成果形式其中之一即可。

2.完成时间:重点项目研究时间为2年,2025年9月10日前提交相关结项材料;一般项目和立项不资助项目研究时间为1年,2024年9月10日前提交相关结项材料。结项材料包括:《鉴定结项审批书》(在申报系统中填报下载),成果原件和复印件(教材、专著、研究报告、论文类每项成果报送1份;课件、在线资源等以电子光盘等形式提交1份并且将其重点部分截图打印1份提交)。

3.成果评审:课题结项采取集中评审方式,课题成果经专家评审通过后给予结项。

未尽事宜,请联系人文社科处。联系人:张琼予,联系电话:69379163。

人文社科处

2023年3月20日

附件:


版权所有2019  苏州科技大学人文社科处
 CopyRights ©2016  Office of Social Science Administration, Suzhou University of Science and Technology.All Rights Reserved.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