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9日截止)关于申报2023年省决策咨询研究基地课题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23-04-28 点击数:

各有关学院,各部门:

2023年是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江苏新实践的重要一年。为更好地服务省委省政府重大战略决策部署,更好地发挥研究基地优势,增强课题研究的前瞻性、针对性与可操作性,现将2023年度研究基地课题申报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江苏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2023年年度特点,把握时代要求、大兴调查研究、强化问题导向、聚焦重点难点,以高质量的决策咨询成果推动江苏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

二、选题方向

根据上述指导思想,围绕省委常委会工作要点和省政府工作报告有关内容,聚焦江苏经济社会发展的现实热点题,形成9个方面66项选题(见附件1)。

三、申报要求

1.请结合自身研究方向和优势,根据选题指南拟选具体研究题目,我校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研究基地限报3项。所选题目与研究基地方向的匹配度,将作为立项评审的重要依据之一。

2.研究基地首席专家要加强申报组织工作,原则上领衔申报1项课题,其他课题申报人应为研究基地的骨干专家,鼓励青年专家申报。

3.要强化调查研究,深入基层,摸清实情、掌握数据、找准症结、提出对策。

4.要加强与实际工作部门的联系合作,鼓励共同组织研究团队联合申报。

5.2021年以来存在研究基地课题延期结项、查重率超过30%等情况的课题负责人,本次不得申报。

四、评审立项

省社科联将组织专家对申报选题进行综合评审,经党组研究予以立项,研究课题确定后下达立项通知。

五、具体事项安排

1.本次申报仅接受在省社科联研究室信息管理系统内申报,申报入口为https://www.jsskl-xxgl.cn/system/(请仔细阅读说明书:https://www.mubucm.com/doc/5kLOALdCNn-),按要求填报立项申请,完成后提交。

2.申报时间:申报系统于427日开放,学校申报截止时间为59(逾期不再接受申报)。

3.报送要求。请于59日下班前填写好课题申请书(见附件2),打印一式4份,签字后送至人文社科处5101室;同时将word版电子稿发送到指定邮箱:ttud@usts.edu.cn,邮件请注明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研究基地课题申报字样。

人文社科处

2023年4月28日

附件:

 附件1:江苏省决策咨询研究基地2023年课题选题指南.pdf

 附件2:江苏省决策咨询研究基地课题申请书.doc


版权所有2019  苏州科技大学人文社科处
 CopyRights ©2016  Office of Social Science Administration, Suzhou University of Science and Technology.All Rights Reserved.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