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南特色传媒文化研究所

作者: 时间:2021-04-14 点击数:


苏南特色传媒文化研究所

一、简介(含研究方向)

苏南特色传媒文化研究所是苏州科技大学正式批准成立的文学院直属研究机构,成立于2016年5月。研究所依托广播电视学专业,立足苏南区域,通过对苏南特色传媒文化内涵的研究与经验的总结,推动苏南经济、社会的率先发展,尤其是推动苏南文化创意产业的发展。该机构的主要职责是研究苏州特色传媒文化的理论与应用对策及文化创意产业研究。该所设立长三角区域和苏州一体化网络舆情、口述历史与传播、江南文化与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互联网+新媒体等研究方向。

二、挂靠单位(共建单位)

苏州互联印象科技有限公司、苏州方向文化传媒公司、苏州日报报业集团现代苏州杂志社、苏州卡乐孚(苏州)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苏州和声创影技术有限公司、苏州新媒互动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新华报业传媒集团苏州全媒体中心、今日头条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苏州大禹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亿度慧达教育科技(北京)、苏州名城信息港发展股份有限公司等

三、代表性成果

《画说昆曲》获全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三等奖。

《心晴木渎》获全国大学生微电影季优胜奖。

“互联网+校企党建协同创新引领立德树人”党日活动获评2019江苏省教育厅最佳党日活动。

毕业生张彬创办苏州一格映画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公司拍摄的纪录片《寻找国立一中1938》获2020苏州艺术基金扶持项目支持。

《不忘初心 共筑教育梦”口述院史——苏州科技大学原中文系学科建设影像口述资料采集与整理》项目,完成包括“杨军老师《儒藏》写作”等7位老师的影像口述史创作

四、联系方式

联系地址苏州市高新区科锐路1号,邮编:215009

办公电话0512-68414718

E-mailxinwenlibin@126.com


版权所有2019  苏州科技大学人文社科处
 CopyRights ©2016  Office of Social Science Administration, Suzhou University of Science and Technology.All Rights Reserved.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