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籍整理研究所

作者: 时间:2021-04-14 点击数:

古籍整理研究所


一、简介(含研究方向)

古籍整理研究所是我校原中文系所设科研机构,至今已有二十余年历史,主要从事中国古代文学与历史文献的整理研究。自成立以来,主要承担国家大型文化工程《儒藏》(精华编)部分项目的整理研究工作,受到了有关部门的充分肯定。目前,古籍所共有研究人员7人,主要以文学院古代文学、文献学专业教师为主,其中教授3名,副教授2名,讲师2名; 7人中博士学位获得者计6名。研究所现在研国家社科基金项目3项,省部级科研项目2项。以后,研究所将继续以古代文学文献的整理研究为重点,力争在“十四五”期间,取得一批标志性成果,为学校的科研事业作出较大的贡献。


二、挂靠单位(共建单位)

文学院


三、代表性成果

1、《儒藏》(精华编)子项目8项,已由北京大学出版社出版。

2、《鄱阳三洪集》(凌郁之著)

3、《梁溪先生文集》(阮堂明等)

四、联系方式

苏州科技大学文学院


版权所有2019  苏州科技大学人文社科处
 CopyRights ©2016  Office of Social Science Administration, Suzhou University of Science and Technology.All Rights Reserved.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