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化产业研究所

作者: 时间:2022-07-01 点击数:

(一)基本介绍

2014110日学校与苏州质量技术监督局签订全面战略合作协议,通过政产学研的紧密结合,紧密围绕苏州质量技术监督局的技术需求和充分发挥学校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的优势,在高层次人才培养、科技创新、项目申报、推广高新技术应用和产业服务等方面开展全面合作,并积极探索有效合作的新体制新机制。 签约仪式上学校传媒与视觉艺术学院数字化产业研究所与苏州质量技术监督局计量的苏州产品质量评价互动平台合作协议同时签约。

(二)阶段性工作

1、与计量所合作制作公益性动画片。在与计量所联合制作《菜场风波》的基础上,继续申请2015年市科协的科普项目申报(质量监督题材系列动画)。

2、与技术情报所合作的“第三方产品质量评价互动平台”,完成了第一阶段的组建团队工作、技术平台开发和案例试点工作,联系了制冷行业协会、苏绣协会等行业协会,建立了社会管理专家,媒体质量监督报道记者库,20148月组织了大学生“阳澄湖大闸蟹原生地养殖跟踪调查“暑期社会实践 。

三、工作重点

在市质监局和苏州科技学院领导和支持下成立公益组织“苏州众信产品质量评价中心“,该机构受政府指导,由学校内设机构负责运行,开设“苏州质量报告”微信公共服务号,以新媒体传播的方式,搭建政府、企业、消费者对产品质量进行互动式评价的沟通平台。该机构的成立应获得政府支持,才能取得相应的社会身份,微信自媒体也能有与之对应的公信力和权威性,之后力邀相关行业协会加入,一方面解决机构运转所需经费,另一方面让行业协会一起参与探索产品质量监督的方式方法,实现企业与社会的双赢。


版权所有2019  苏州科技大学人文社科处
 CopyRights ©2016  Office of Social Science Administration, Suzhou University of Science and Technology.All Rights Reserved.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