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21年度下学期第一次人文社科工作例会

作者: 时间:2021-09-23 点击数:

图片作者

917日下午,在行政楼5313智库研讨室,学校组织召开本学期第一次人文社科工作例会,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田晓明,文科学院院长、科研副院长、院长助理,人文社科处全体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人文社科处处长陆道平主持。

会上,陆道平处长介绍了会议的主要议程,要求各学院对照“十四五”科研计划年度分解目标,汇报今年以来高水平论文、省部级以上项目、学术著作、到账科研经费等目标的完成情况及下一步工作计划;向各学院通报了2021年人文社科处目标任务完成情况自查报告,并就今年下半年重点工作进行了布置。

程郁琨副处长具体分析了今年以来各级各类科研项目和奖项的申报及结项情况,对2022年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工作的日程安排作了详细布置,要求各学院密切注意时间节点,及时启动申报动员会和至少3~5场专家辅导会,尽一切努力提升申报书质量。同时,程郁琨副处长提醒各学院应重视2022年省哲社奖的评选工作,要求各学院再次进行预申报摸底和跟进。

各学院逐一汇报了科研计划年度任务完成情况和下一步重点工作计划,并就工作中遇到的疑点难点进行了充分讨论。

副书记、副校长田晓明在听取社科处和学院汇报后指出,要进一步重视省部级以上项目和奖项的申报、进一步重视科研项目的结项验收;科研管理部门应对当前的管理规则进行调整,对一些管理规则作出重新界定并给出充分依据;各学院应抓住学校人才引进的机遇,要站在学科建设的高度,带有思考的、结构性地去引进人才,从而构建起相对稳定的学术团队,并以团队来进一步促进学科建设、培养优质人才。


版权所有2019  苏州科技大学人文社科处
 CopyRights ©2016  Office of Social Science Administration, Suzhou University of Science and Technology.All Rights Reserved.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