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本学期第二次人文社科工作例会

作者: 时间:2021-12-17 点击数:

图片作者

1216日下午,在行政楼5313智库研讨室,学校组织召开本学期第二次人文社科工作例会,会议由人文社科处处长陆道平主持,文科学院院长、科研副院长、院长助理,人文社科处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陆道平处长简要介绍了本次例会的主要议程,强调各学院在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工作启动后应对按照计划及时推进。陆道平处长指出今年11月全国社会科学工作办公室发布了新版《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资金管理办法》,提出文件在项目经费管理与使用等方面做出了较大调整,同时学校对照文件改动内容,对校内相关经费管理办法进行了相应的修订。

程郁琨副处长向各学院通报了今年以来我校省部级以上项目的结项情况,对各学院的结项项目类型、结项数进行了分析,认为通过几次会议和学校、学院、教师的共同努力,我校目前结项情况正在持续向好。之后,程郁琨副处长强调了2022年国家社科基金申报从选题、论证、修改、再论证到最终定稿的整体时间表,各院长逐一汇报了本学院项目申报工作的进展情况。各学院表示申报进度均按照计划安排有序进行,大部分学院已多次邀请专家开展线上或线下论证辅导,申请书总体完成情况良好,拟申报数量较上一年度有较大提升。程郁琨副处长对各学院做出的大量动员、辅导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希望各学院继续扎实推进。

张琼予老师具体介绍了《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经费管理办法》和学校五个科研经费管理办法的改动情况,通过逐条对比新旧条款、举例说明,提出变动重点,进行适当解读。各学院在观看ppt和听取讲解后,对学校经费管理办法的数项修订细节进行了讨论并提出了意见和具体修订建议。

版权所有2019  苏州科技大学人文社科处
 CopyRights ©2016  Office of Social Science Administration, Suzhou University of Science and Technology.All Rights Reserved.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