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外智库涉华舆情分析研究中心

作者: 时间:2021-04-07 点击数:

国外智库涉华舆情分析研究中心

苏州科技大学“国外智库涉华舆情分析研究中心”成立于2019年,依托于江苏高校省重点研究基地“苏州科技大学城市发展智库”。该中心紧紧围绕国家战略,密切跟踪国际智库舆情发展,重点关注国外智库涉华舆情动向,及时向社会发布智库研究最新成果,为国家职能部门提供及时准确的舆情分析报告。关注中国话语的创新与传播和大国外交话语,聚焦研究国外智库关注的现实问题,及时撰写热点研究报告,助力中国文化“走出去”战略,开展中国对外话语体系建设、创新与传播的研究。从2014年起,本研究中心老师积极关注和研究国际智库涉外舆情发展,取得了一些进展。近年来,中心主要成员获批国家级项目3项;教育部项目1项;江苏省社科基金项目3项;省教育厅重大项目1项。在坦桑利亚出版社出版《中国四十年》英法译著30本;在《外语教学》《东北师范大学学报》《中国社会科学报》等一流刊物发表智库研究、翻译传播研究论文15篇;即将发表国家话语、国外智库涉华研究论文8篇,出版相关研究专著4部。

本中心目前有专兼职教授6人,副教授6人,讲师3人(在读博士)。研究中心特别聘请了辛斌、施旭、苗兴伟、王永祥、汪少华等多名校外专家担任兼职研究员,定期邀请他们来我校做学术报告,开展学术交流。研究中心目前涵盖英语、德语、法语、日语、俄语等多种语言,主要研究美国、日本、俄罗斯、乌克兰、英国、加拿大、澳大利亚、法国、德国、意大利、印度、东盟、欧盟以及非洲诸国的涉华舆情。

总顾问:田晓明 郭富强 顾坚

中心主任:支永碧(博士、教授)

副主任:张生祥(博士、教授)、张现荣(博士、副教授)、李春芳(在读博士、副教授)

主要成员:祝平(博士、教授)、苏章海(博士、教授)、刘新芳(博士、教授)、綦亮(博士、副教授)、王云(博士、副教授)、王琤(博士、副教授)、周福娟(博士、副教授)、杨洪燕(硕士、副教授)、李莲玉(日语、博士)、张琴(法语、在读博士)、顾晶姝(日语、在读博士)。

 

版权所有2019  苏州科技大学人文社科处
 CopyRights ©2016  Office of Social Science Administration, Suzhou University of Science and Technology.All Rights Reserved.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