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人文社科年度工作推进会

作者: 时间:2022-11-22 点击数:

图片作者

11月18日下午,学校召开人文社科年度工作推进会。副校长肖洋,文科学院院长、科研副院长(院长助理)、人文社科处全体人员参加,会议由人文社科处处长宋青主持。

会议以全力奋战四季度,冲刺全年目标任务,扛起社科担当为主题,进行了党的二十大精神集体学习。传达了全省教育系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情况,凝聚共识推进二十大精神入心入脑,鼓足干劲、立足岗位、扎实工作,在学思践悟中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

人文社科处通报了今年以来我校社科工作完成情况,并布置了下一阶段工作任务。相关学院汇报了社科工作年度目标完成情况和存在问题,提出了下一步工作思路和举措,并结合学院科研服务能力提升规划进行交流。

肖洋副校长以加强学科交叉、推动文理共同发展为主题作专项辅导,指出学科交叉融合是未来科学发展的必然趋势,是加速科技创新的重要驱动力。肖洋对社科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全面贯彻落实学校第四次党代会战略部署,聚焦“三步走”奋斗目标,以申博一号工程为抓手,充分发挥科研的社会服务功能。二要进一步强化目标责任。重视科研指标完成情况,要广开思路、集中力量、补足短板、奋力冲刺,圆满完成年度目标任务。三要加强校地合作、校企合作。要找准自身定位,以“苏州”为核心、以“苏南”为应用场景、以“长三角”为辐射,以需求为导向,寻求高校与地方、企业的深度融合。四是开展有组织科研。强化组织协同,从被动接单向主动服务、主动谋划转变,从自然生长向有组织培育转变,科研工作应该主动服务国家行业、产业、区域发展需求。


版权所有2019  苏州科技大学人文社科处
 CopyRights ©2016  Office of Social Science Administration, Suzhou University of Science and Technology.All Rights Reserved.

手机版